.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學法國人過生活》連路人甲也很時尚的巴黎街頭

 
每週 二 出刊.2009.06.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學法國人過生活》連路人甲也很時尚的巴黎街頭
老闆與學生擦出愛的火花!
有FU行銷術創造熱血無敵,締造銷售奇蹟
學法國人過生活 

學法國人過生活》連路人甲也很時尚的巴黎街頭



若問法國人在穿著上究竟有什麼樣的特色,以及他們穿衣服的原則為何?解答將會因人而異。法國人的穿著,幾乎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風格。

如果觀察走在路上的法國人,除了一些身材姣好的俊男或美女,或許會引起某些人側目之外,其他任何奇裝異服或異類打扮,幾乎都引不起一般法國人的注意。


法國人的穿著,都很神奇地相當適合個人自己的風格。


隨「興」隨「性」,但絕不「隨便」

法國人基本上很尊重個人穿著的自由,他們雖然可以接受任何種類的奇裝異服,卻無法接受穿著運動便服走在街上;

對法國人來說,穿著運動服上街,就好像穿著睡衣上街一樣沒有禮貌──甚至某些法國人連出門做運動,都習慣另外帶套運動服,到了運動場所再更衣。

法國人的傳統居家生活習慣,是到睡覺前才換上睡衣;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後,就得馬上換上正常的衣著與鞋子,並且打扮妥當。就連一些一整天都可以不用出門的家庭主婦,也會保持這樣的習慣;因為他們認為家庭主婦就是一個家庭的門面,不可不顧體面。


好友娜姐的vintage店


穿舊衣也得看流行!

專賣流行舊服飾的店稱為「vintage」,現代已經變成了一種新的時尚潮流,而且每年流行的年代都不同。

例如2008年流行的舊服飾是80年代的時尚,前幾年還風行過二次大戰時40、50年代的風格。這些舊衣店裡賣的貨色,有的是客人拿來寄賣的,也有的是店主自己在舊貨市場找到的商品。

「vintage」店的售貨員,必須對時尚研究有相當程度,才能協助客戶;因為上這種店的顧客,本身也會是對時尚相當有研究的人。

我的朋友娜姐開的vintage店,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她專賣40年代的舊衣物;每次到她店裡,都會看到一些人靜靜地埋在舊服飾堆裡尋寶。

她告訴我來這裡買舊服飾的顧客,遇到疑問時自然會去詢問她,平時則不喜歡別人打擾他們尋寶的樂趣。


巴黎聖多昂(Saint Ouen)舊貨市場
開放時間:週六09:00∼18:00、週日10:00∼18:00
週一11:00∼17:00



礙於篇幅有限,僅條列出以上資訊,更多資訊都在,太雅出版社《學法國人過生活》作者╱陳麗伶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6-23 學法國人過生活》看懂號誌,開...
2009-06-16 學法國人過生活》坐火車,勤上...
2009-06-09 學法國人過生活》搞懂地鐵,玩...
2009-06-02 伊文斯頓鎮 & 西北大學
主編推薦  
學生創意獎8萬,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好姊妹最愛分享的好康∼
福隆夏日玩透透:沙雕藝術、美食、古道行
幽默啟發大智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太雅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1:29: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