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進了這座山 打開這道門

聯副電子報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29 第29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進了這座山 打開這道門
人文薈萃 未成年事務所/擁抱抵達的深度
慢慢讀,詩/慢郎
心靈plus/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方是辦法
三十歲的老太太

  今日文選

進了這座山 打開這道門
蔡富澧/聯合報
生命總有一些驚奇、一點意外,事後回頭一看,那些驚奇意外又似乎冥冥中就是一種命定的因緣,就像我這次來到百丈山參禪一樣。

只憑著一個手機號碼,我來到這裡;進了這座山,打開這道門。

進的山是力行禪寺坐落的「百丈山」,打開的是開山暨住持和尚慧門禪師的看話禪法門。

2008年最後一天清晨五點半起床,趕到佛光大學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天課,繳交二份報告,隨後匆匆搭火車直奔花 ......


  人文薈萃

未成年事務所/擁抱抵達的深度
張曼娟/聯合報
親愛的阿靖:

周末的家族聚餐之後,按照慣例,臨別會有三兄妹與爺爺、奶奶和姑姑的「擁抱禮」。當你們都很幼小的時候,我們得彎下腰或蹲下來,才能擁抱住小小的身軀,你們的身體很柔軟,也很溫暖。這一次,擁抱完小學的弟弟和國中的妹妹,我看見你站在一旁,有點不自然的猶豫,「跳過他吧,他已經長大了。」我聽見大人們無聲的默契。而我還是張開雙臂,像小時候那樣的,擁抱了你。骨骼 ......


慢慢讀,詩/慢郎
陳黎/聯合報
急驚風的我,尋找你已經半世紀了

慢郎,聽說你住在古代中國

(所以又叫慢郎中)很慢很慢

生年不滿百可以懷千歲憂的古代

你沒聽過佛洛伊德,沒用過

手機,email,或即時通

焦慮,不安,神經質,鎮靜劑

這些詞彙還沒丟進你們的搜尋引擎

你不知道什麼叫天平座,什麼叫

擺盪與反擺盪,什麼叫朝九晚五

什麼叫高鐵,捷運,子彈列車

什麼叫快感,快鍋,快餐,快 ......


心靈plus/沒有辦法中的辦法方是辦法
李應命/聯合報
我延誤一年,由海邊偏遠地區的分部初中轉回家鄉學校。

假日及放學後我得在家幫忙做全家賴以維生的金銀紙錢加工,溫習功課及寫作業只能趁半夜或清晨;此外我儘量把握在校的零碎時間,成績勉強維持在班上前三名內。

初三,教務處公布自該學期起,操行、藝能科成績各八十分以上,學科總平均列全校第一名的,下個學期註冊學雜費全免並由學校贈送所需書籍簿本一套,二、三名也各有減免項 ......


三十歲的老太太
顧燕翎/聯合報
我和外婆相差四十歲,可是在我的記憶中,外婆自始即是老太太,終年盤著髮髻,穿著寬大的短衫,出門的時候換上同樣寬大、暗色的旗袍。七、八十歲之後,因嫌梳頭麻煩,剪了齊耳短髮。在親友鄰居眼中,她調難解紛,是慈祥威嚴的阿婆。

外婆曾經時髦漂亮過,聽她追憶往事,年輕時仿效知名影星胡蝶的打扮,腳蹬三吋高跟鞋盪鞦韆,想來十分風流浪漫。小時我喜歡翻外婆的針線盒,把玩裡面絲質 ......


  訊息公告
在家搞奢華! 貴婦下午茶黃金5訣
「告訴你,家裡最省,不輸豪華飯店喔!」沒錯,貴婦下午茶不是夢,不必花大錢,在家就可以招待親朋好友,共享飯店級下午茶。

GPS趨勢之旅
GPS新開通的TMC路況即時通,幫你即時避開惱人的塞車。且一機在手,吃喝玩樂、套裝景點行程及LBS在地化服務等加值應用攏得心應手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8/2009 04:09: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