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日本人的身材

 
每週二出刊.2009.06.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日本人的身材
老闆與學生擦出愛的火花!
有FU行銷術創造熱血無敵,締造銷售奇蹟
偽東京 

日本人的身材

日本男人越來越高大,女人則越來越苗條——這是日本經濟產業省最近發表的調查結果。

為了滿足服裝、汽車、電器等各製造業公司設計商品的需要,日本政府大約每十年一次舉行國民身材調查。這次是位於大阪的人間生活工學研究所受經濟產業省的委託,以大約七千名從十九歲到八十歲的男女為對象,實際測量了全身一百六十三個地方的尺寸。按年齡階層計算出來的平均數值,跟上一次的結果比較一下,就能清楚地知道日本人身材變化的趨向了。

首先看男性。在從二十幾到七十幾的每一個年齡階段,身高都比上一次有所提高。現在,四十幾歲以下的日本男性平均身高已經達到了一七○。至於五十幾、六十幾、七十幾的年齡群體,則分別為一六八、一六四、一六一。總的來說,日本男人的身高在過去十年裡增高了大約三公分。至於體重,只有二十幾歲群體的平均值比上一次下降(一點五公斤),目前是六十三點八公斤。在三十幾以上的每一個年齡階段,卻都增加了三到四公斤。

尤其是四十幾歲的先生們,體重增加的幅度(四公斤)跟身高增長(二點八公分)的速度不成比例,表示肥胖程度的BMI值(Body Mass Index=身體肥胖指數)從上一次的二十三點五提高到二十四點一,越出正常範圍而進入了過重領域。體重增多,胸圍、臀圍值也都增大,分別從上一次的九十一點三公分和九十三公分變成九十五點一和九十四點七了。在十年內,胸圍增多四公分,臀圍增大兩公分,身材印象就壯多了。

其次看女性。在從二十幾到七十幾的每一個年齡階段,身高都有所提高;三十幾歲以下的日本女性,現在平均有一五八了。四十幾、五十幾、六十幾、七十幾的平均數值為:一五七、一五五、一五三、一四八。總體來說,在過去十年裡,日本女性也增高了三公分。至於體重,從二十幾到五十幾的年輕和中年群體,一律有所減少。二十幾歲的平均是五十點九公斤、三十幾則五十一點一公斤、四十幾歲五十二點八公斤、五十幾歲五十三點一公斤。

跟上一次的數字比較,變化最大的還是四十幾歲的女士們:在身高增多二點六公分的同時,她們的體重卻減少了一點三公斤。結果,BMI值從二十二點六下降到二十一點四。這也反映到三圍數字上:胸圍從八十六公分減少至八十四點六,臀圍則從九十一公分掉到九十點五公分了。 果然是她們為減肥而不斷努力的結果;平均身材相當於十年前的三十幾,也就是年輕了十歲!

以往講到中年體胖,人們想到的一般是女性:二十幾歲時候的苗條小姐轉眼之間變成四十多歲搖擺著巨大屁股走動的歐巴桑。但是,現在中年日本女性的集體形象完全改變了。在廣告業巨頭電通發表的二○○七年前半年流行商品排行榜上,緊跟著液晶電視機和電子遊戲機,第三名為Billy� Boot Camp減肥運動DVD(日本銷量超過百萬張),第四名為騎馬型室內健康器具,都是為了提高身材素質,女性們在家裡用的商品。可見,身材數值變化是她們花錢並做出努力好不容易得來的獎賞。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6-23 領導人的學歷
2009-06-16 皇室的病狀
2009-06-09 被「空氣」支配的日本人
2009-06-02 寵物天堂?
主編推薦  
學生創意獎8萬,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好姊妹最愛分享的好康∼
福隆夏日玩透透:沙雕藝術、美食、古道行
幽默啟發大智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田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1:45: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