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指考周三登場 下午開放看考場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09/06/30 第1978期

基宜花東焦點 指考周三登場 下午開放看考場
基隆新聞 八斗子漁民 槓上釣客
宜蘭新聞 農特產達人 「上將之星」出爐
冬山耆老座談錄 編纂3年面世
三星造書庫 好書輪流讀
花蓮新聞 准考證等加持 文昌、孔子超夯
焢窯挖地瓜 學童:好好玩
日據奉安庫 玉里國小骨董
秀林短期職缺 大學生也來搶
理想大地 騎馬浮潛生態遊
瑞穗瑞美村 綠肥播種觀摩會
台東新聞 學童插秧 嘆農夫真偉大
創意無限 陳秋菊教做香皂
阿美族13部落 豐年祭接力

 
基宜花東焦點
 
指考周三登場 下午開放看考場
記者范振和、吳淑君/連線報導/聯合報
「98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明起連考3天,今年花蓮試場設在私立海星高中,宜蘭試場在宜蘭大學,今天下午2時至4時,開放試場供考生查看。

宜蘭考區試場設在宜蘭大學教穡大樓1到4樓,考生人數1593人,總計39個試場。承辦花蓮試務的國立東華大學指出,今年指定科目考試總計713人報考,7月1日考物理、化學、生物,7月2日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7月3日考歷史、地理、公民 ......

- TOP -

 
基隆新聞
 
八斗子漁民 槓上釣客
記者張源銘/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沿海漁船協會漁民和在八斗子漁港防波堤上釣魚的民眾槓上了,協會理事長王民權氣憤說,如果海巡署不依法驅離、取締釣客,將動員包圍防波堤。岸巡第二總隊指出,接到檢舉都會依法勸導,經勸導無效就開單告發。

王民權說,漁民在港口附近作業並未違規,近接連有海巡署官兵前往八斗子漁港港口內側要取締這些漁民,官兵說是有人報案的,他們依規定處理。

王 ......

- TOP -

 
宜蘭新聞
 
農特產達人 「上將之星」出爐
記者廖雅欣/三星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三星鄉選拔「上將之星」農特產達人,表揚各類優秀的農民,包括茶、水稻、高接梨等,除了「上將之星」外,還有「上將達人」,鄉公所鼓勵他們在農業上的成就與創新的產銷理念。

獲得「上將之星」表揚,包括高接梨組果農劉賽馨種的上將梨品質佳,勤於研究,重視環境生態,並以網路行銷成功。休閒農場組是眠腦教育休閒農場的黃林銘,他推廣原生林木,搭起人與 ......

- TOP -
冬山耆老座談錄 編纂3年面世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4年前開始安排24場座談會,邀請300位耆老針對地方文史展開對談,再花3年多整理,最近終於作成完整紀錄,出版「冬山鄉耆老座談實錄」一書。鄉長張秋明說,這只是第一步,將作為基礎,從明年起陸續完成8冊鄉誌。

冬山鄉一直沒有鄉誌,鄉長張秋明覺得可惜,多位代表也希望鄉公所能早日編纂,為冬山鄉留下紀錄。從4年前開始,委託鄉籍文史學者徐惠 ......

- TOP -
三星造書庫 好書輪流讀
記者廖雅欣/三星報導/聯合報
為推廣兒童閱讀風氣,宜蘭縣政府在三星鄉推動「小書庫、大智慧」計畫,由縣議員李志鏞運用議員配合款50萬元,購買3千冊圖書,昨天上午交給三星鄉5所國小,這些書籍將輪流提供給各校學生閱讀。

為了推動兒童閱讀風氣,營造書香校園,縣府擬定「小書庫、大智慧」計畫,由議員李志鏞運用議員配合款補助三星鄉5所國民小學,每校各10萬元,成立巡迴書庫。

李志鏞 ......

- TOP -

 
花蓮新聞
 
准考證等加持 文昌、孔子超夯
記者簡獻宗/玉里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玉里鎮「協天宮」的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神像前供桌,擺滿考生准考證,祈求考運順利。
暑期考季登場前,花蓮縣玉里鎮知名寺廟協天宮,連日吸引大批考生將准考證影印本供奉在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的神位前,祈求考運順利。廟方人員昨天說,考生雖然寄望「雙重加持」,有助於金榜題名,但是要用功準備才有好考運。

協天宮有135年歷史,是南花蓮知名寺朝,因玉里鎮有大批外地移入居民,除了正神關聖帝君外,廟內還供奉媽祖、神農大帝等眾多神明;考季前,文昌帝君、至聖先師成為最紅的祈求對象,連日來在供奉的神位前,擺滿考生准考證影本。

各地孔廟、文昌祠每逢考季來臨,吸引考生祈福是應景現象,協天宮的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神位正好併位,大批考生將准考證影本放在兩位大師前,寄望「雙重加持」帶來更好的考運。

廟方人員說,協天宮供奉的神明很多,考生入廟時,固然以文昌帝君、至聖先師為祈求對象,但也有人入廟,一路拜過各神明,「有燒香就有保佑」,認為勝算會更大一點。

- TOP -
焢窯挖地瓜 學童:好好玩
記者簡獻宗/秀林報導/聯合報
「挖地瓜、焢窯原來這麼好玩! 」花蓮縣秀林鄉昨天舉辦黃金蜜藷焢窯活動,秀林國小學童與幼稚園不少小朋友都是首次參加,他們不怕艷陽天,在田園挖地瓜,向甘藷班的阿伯學習焢窯技法,小五女生金筱禎等人還開心品嘗地瓜創意料理。

秀林鄉甘藷班長劉武田等人2年前在鄉公所輔導下,投入種植俗稱「黃金蜜藷」的台農57號地瓜,配合產期,班員大方開放在守臣橋附近的 ......

- TOP -
日據奉安庫 玉里國小骨董
記者簡獻宗/玉里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玉里國小上月搬到新校園後,舊校園留有一具日據時代保留迄今的「奉安庫」保險櫃,退休教師彭玉華追溯童年時代記憶說,「奉安庫」是學校保存日本天皇教育詔令的重要設備,校長黃夏明昨天重新開啟,決定移置新校園校史室好好保存。

玉里國小在日據時代是玉里公學校,西元1920年設校,年近八旬的彭玉華是玉里公學校畢業校友,又曾在玉里國小任教51年,對該具 ......

- TOP -
秀林短期職缺 大學生也來搶
記者簡獻宗/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承辦短期促進就業措施,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提供74個職缺,因景氣不好吸引274人報名,鄉公所昨天舉辦面試時,不乏大學應屆畢業生搶工作。

秀林鄉公所社會課人員說,提供的職缺結合短期促進就業措施、促進原住民在地就業計畫等方案,分別從事部落觀光景點解說員、觀光企畫、健保未納保者輔導員、原住民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任用期是半年,薪資扣除健保等開支,每月可領 ......

- TOP -
理想大地 騎馬浮潛生態遊
記者洪肇君/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理想大地度假村暑假推出「小種籽營」,透過趣味溼地、浮潛、騎馬等體驗,讓小學生學習生態知識,適合親子度假。

「豐之谷濕地公園」是理想大地花了3年時間復育5.7公頃溼地,純淨水源孕育水草和魚群,季節更替形成鳥類、昆蟲與蛙類覓食居住的生態圈,目前是夏日小燕鷗繁殖季,聚集了數十隻小燕鷗,很適合在這裡舉辦生態教育。

理想大地公關人員羅慧君表示,今年國語日報也在理 ......

- TOP -
瑞穗瑞美村 綠肥播種觀摩會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今天上午10時將在瑞穗鄉瑞美村農友葉瑞振處,辦理曳引機附掛式綠肥播種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觀迎有意觀摩農友前往參加。

農改場長黃鵬指出,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如何有效調整稻作生產面積,鼓勵休耕田種植綠肥作物,提升地力及田園景觀,成為當前農業發展重要課題。

曳引機附掛式綠肥播種機是針對一般綠肥作物青皮豆、太陽麻、田菁、綠肥大豆等 ......

- TOP -

 
台東新聞
 
學童插秧 嘆農夫真偉大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鹿野鄉瑞豐國小學童昨天參加傳統農村生活美學體驗,全校86名學生在校長曹音鵬代表祭天後,下田插秧,預計11月收穫時,每名學童可獲得親手栽種的紀念米,插秧只是活動的一環,未來學童還須參加除草等農務活動。

曹音鵬說,全校學生有7成以上家中都務農,但因家長疼小孩,學童往往身在農村卻不懂農務,學校和鹿野地區農會舉辦農村生活美學體驗,先前已經讓 ......

- TOP -
創意無限 陳秋菊教做香皂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池上國中護理師陳秋菊,對手工皂製作相當有心得,不僅應邀在台東社區大學開課,也經常到各校教授手工皂製作。

陳秋菊認為,手工皂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的創意無限,就算是使用相同模子,在不同想法下,也會出現不一樣的作品。

陳秋菊表示,目前手工皂可粗分為手工香皂、造型皂,護唇膏也可以算是其中之一。手工香皂和學員製作造型皂的差異,在於手工香皂 ......

- TOP -
阿美族13部落 豐年祭接力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成功鎮各部落豐年祭7月2日起登場,各部落歡迎遊客同樂。
台東縣成功鎮阿美族各部落豐年祭後天起至7月19日止,陸續登場。想體驗阿美族傳統文化與熱情的民眾,要把握豐年祭期間到台東一遊,與阿美族人一起留下難忘的回憶。

每年7、8月是台東縣各地原住民包括阿美族、卑南族、排灣族、魯凱族等各部落接續舉辦豐年祭、收穫祭期間,儘管祭典名稱不同,卻蘊涵著原住民敬天地、謝神、感恩與回饋的精神。

台東縣原住民以分布在東海岸的台東市及東河、成功、長濱3鄉鎮,以及花東縱谷的鹿野、關山、池上鄉的阿美族人口最多,其中成功鎮三民等13個部落的豐年祭活動,7月2日起將由三民部落打頭陣,其他部落豐年祭接續登場。

成功鎮各部落舉辦豐年祭日期如下:三民(7月2日)、和平(7日)、豐田(8日)、民豐(9日)、小港及重安(10-12日)、都歷(11-12日)、小馬(12-13日)、美山及麒麟(15-16日)、三仙(16-17日)、宜灣(16-19日)、玉水橋(17-19日)。

詳情可上成功鎮公所網站:http://www.changkang.gov.tw查詢;洽詢電話:(089)851004。

- TOP -

 
訊息公告



常用數學符號的由來
生活中我們常用「+」、「-」、「×」、「÷」等數學來買東西,但你知道這些數學符號是怎麼來的嗎?

尖石水蜜桃 山寨版 Vs.正宗版
石鄉水蜜桃上市了,但有不明來源的水蜜桃等外來貨打出低價策略搶市場。那消費者要如何分辦哪種水蜜桃是正宗的尖石鄉水蜜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1:18: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