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法拉頭

 
每週 一 出刊.2009.06.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法拉頭
活動快訊
大笑長命,百歲不是夢
快樂的笑容是室內的陽光
一千零一Yeah 

法拉頭

三十三年前,有位美國德州大學畢業的美女被知名海報公司Pro Arts看中,拍了一張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性感泳裝海報,先讓我們回顧一下看看這張超經典海報吧!看看到底是那裡特殊?


乍看之下,您也許跟我一樣看不出這張海報的端倪,這張海報既無裸露、也沒殺很大,但是卻意外地一炮而紅、在70年代末期光在美國就賣了1200萬張(不包含山寨版),幾乎當時大部分美國男孩的房間都掛著這張海報。

海報中穿著紅色泳裝、面露燦爛笑容的女生叫做法拉佛西(Farrah Fawcett),不過大家所矚目之焦點並不在於她的臉蛋或是身材(儘管法拉佛西的臉蛋與身材都是一級棒!),而是她那蓬鬆、奔放、多層次的新潮髮型,所以這種髮型從此就稱為「法拉頭」,成為過去一百年少數以人為名的女性髮型(另外一種是赫本頭)。

當法拉佛西的海報開始熱賣之後,她就被美國電視大亨:史貝林相中,主演「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這影集可是赫赫有名!讓她在短短一年之內就成為擁有全球知名度的巨星,不過法拉佛西也許被名利衝昏頭了,她只演出了29集霹靂嬌娃之後就決定辭演、轉戰大螢幕。

儘管法拉佛西在影壇的成績並不怎麼樣,但是大家就是永遠也忘不掉她的招牌髮型:法拉頭,紐約時報就稱法拉頭是「藝術之作,是女性解放第一階段的象徵,呈現堅強、自信和快樂。」,GQ雜誌也說法拉頭是5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男性藝術品。

在法拉佛西之前,女性的髮型向來是直髮當道,但是「法拉頭」卻在世界各地掀起捲髮革命、大波浪風潮、所有女生都爭相模仿、直呼:「給我法拉頭,其餘免談!」。

其實法拉頭並不是放諸四海皆準。因為法拉頭原本只適合髮質稍硬、髮長在肩膀下五公分左右的高個子女生,不過由於法拉頭太受歡迎,所以全球的髮型設計師就紛紛研發出改良版法拉頭,讓個子比較矮、髮質比較軟的女生也能擁有法拉頭,其中日本玉女紅星:中森明菜的髮型就是改良版法拉頭之翹楚。

有圖有真相,這是中森明菜在80年代初的造型。



隨後的二十幾年,就在大家已經漸漸淡忘法拉佛西與著名的法拉頭的同時,卻傳來法拉佛西罹患直腸癌的消息。

因為化療而讓「法拉頭」面目全非的法拉佛西並沒有選擇躲起來,她反而就像自己演紅的霹靂嬌娃一樣地堅強。她挺身而出、把自己的化療過程公諸於世、拍成紀錄片「法拉的故事」,她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抗癌故事來鼓勵癌症病友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法拉的故事」播出之後,獲得極高的收視率、也感動了無數人。拍完此片之後,法拉佛西就把頭髮全部剃光,從此全世界第一顆、也是最有名的「正港法拉頭」就此成為絕響。

就在麥克傑克森離開人世之前幾小時,法拉佛西也不敵病魔,享年62歲。

這就是法拉頭的故事,寫來真的為之鼻酸!

《本文為閻驊的一千零一Yeah第516集》
活動快訊 


一千零一YEAH啟事:閻驊也有噗浪囉!

因為大勢所趨,所以閻驊現在也申請了噗浪(PLURK)囉!《超連接在此》,有空來捧場一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6-22 維吉尼亞的敗犬女王
2009-06-15 甜不辣與天婦羅
2009-06-08 夢的天行者
2009-06-01 楚門的關鍵世界
主編推薦  
學生創意獎8萬,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好姊妹最愛分享的好康∼
沒有不可能的事
幽默啟發大智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名家專欄之閻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1:08: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