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聯合電子報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09/06/29 第1978期

桃園新聞 腦麻練馬術 出國比賽
平鎮市音樂紮根 青少年管樂開訓
光蠟樹育甲蟲 福安生態校園
春桐寫生得獎畫 晨曦美術館展出
宿舍掛萬國旗 化身國際花園
獨輪車公路長征 14童歡喜達陣
新竹新聞 勞保局:打工要勞保 政府有補助
國三生單車環島 募款助山地兒
香山荔枝豐收 開放採果
研究客家文史 伊朗學生訪竹縣
竹縣長選戰/邱鏡淳vs.張碧琴 力爭客庄支持
記者之眼/多數外配顧家 牽她們打拚幸福
苗栗新聞 老店風華/創新研發 華記長存之道
慶漁民節 通苑區漁會3萬尾魚苗放流

 
桃園新聞
 
腦麻練馬術 出國比賽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聯合報
馬背上的孫育仁,帥氣十足,讓人看不出是個腦性麻痺患者,他在奧地利比賽,中華民國國旗在國際賽事中飄揚。
總統教育獎得主、18歲腦性麻痺學生孫育仁,不良於行,3年前,他學馬術復健雙腳,沒想到卻找到人生志趣。

6月21日孫育仁代表台灣到奧地利參加國際身心障礙馬術比賽(FEI Para Equestrian World Championships),比賽屬於四星級高難度公開賽,雖然沒有得名,但是他奮戰精神,大會把中華民國國旗高高掛起,讓孫育仁好驕傲。孫育仁曾是全國青少年馬術競賽冠軍,與肢體正常選手相較,毫不遜色。

孫育仁目前就讀新竹光復中學,曾經是個雙腿彎曲,不良於行的中重度腦性麻痺患者。孫育仁說,5歲才學走路,說話含混不清,沒有人聽得懂,他得天天到醫院拉筋復健,個性極度自卑。國中時常被欺負,同學罵他是沒有用的人,「我答應家人不反抗,只有忍耐,現在想想,那是淬煉」。

國二那年,他到中壢市台灣馬術治療中心進行物理復健,在那裡德國籍馬術教練林嫵恬、教練張兆遠,開啟他的人生。

用馬匹為身心障礙者進行物理、職能、語言復健,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推廣許多年,孫育仁的改變,讓桃園縣政府打算與馬術治療中心合作,幫助縣內弱勢家庭的腦麻兒。

孫育仁說,第一次騎馬,他害怕得緊拉著馬鞍,馬匹也很緊張;第二次跨坐在馬背時,他才體會「馬兒其實是我的腳」,「牠走路時肌肉的變動,我都感受到了」,而且,不論前行、後退,都是他下指令,感覺上「我們是一體的,是夥伴關係」。

天天騎馬,孫育仁雙腿變得有力,平衡感、反應都出奇的好,走路再也不跌倒;為了讓自己在馬背上展現騎士風範,他得挺直背脊,無形中也是種復健。

為了升學、減輕單親媽媽的負擔,張教練推薦他到新竹索羅門馬場擔任馬場助理,白天工作、晚上念夜間部。

冬天嚴寒,他清晨5、6時就要起床,餵馬、打掃馬廄、清馬糞、備馬、教學,還要負責教導小朋友騎馬,孫育仁甘之如飴。他說:「別人學1次就會,我要學5次,本來就要更努力,這不算什麼,很多偉人不也是透過磨練才成功的。」

- TOP -
平鎮市音樂紮根 青少年管樂開訓
記者劉愛生/平鎮報導/聯合報
平鎮市民大學青少年管樂團昨天開訓,團員們每周日聚會團練,讓學音樂的孩子有一個學習和表演的舞台,推動音樂在平鎮市紮根。

管樂團長劉邦鉅說,新成立的青少年管樂團,招生對象為10歲以上、中西樂器有基礎者,所有團員都利用周日上午時間,在平鎮市公所三樓禮堂團練。團員除了參加小型演奏會外,未來每半年將舉辦一次公演。

平鎮市長陳萬得表示,推廣音樂也是平鎮市的文化建設重點 ......

- TOP -
光蠟樹育甲蟲 福安生態校園
記者劉愛生/大溪報導/聯合報
福安國小兩棵光蠟樹樹幹上可見獨角仙、鍬形蟲覓食吃樹汁,有時出現打鬥、求偶動作。
大溪鎮福安國小的兩棵光蠟樹,近日攀爬不少獨角仙、鍬形蟲,師生在樹下仔細觀看昆蟲間的互動、覓食與求偶,長期推動復育計畫喜見成果,成功打造福安國小成為一座生態校園。

福安國小有兩棵光蠟樹,樹上的豐富生態成為師生們的矚目焦點,可愛的甲蟲、獨角仙、鍬形蟲、金龜子紛紛飛抵樹上作客,成為校園奇景。

福安國小校長黃木姻說,校園有兩棵光蠟樹,所有落葉全部堆放在樹下,成為校園的生態復育區,光蠟樹液是獨角仙、鍬形蟲喜愛的食物。每年暑假前也是光蠟樹的開花季節,兩棵光蠟樹的樹頂都有一樹白花,煞是美麗,樹幹上也有獨角仙、鍬形蟲的幼蟲羽化成蟲。

黃木姻又表示,唯一缺點是有些遊客或附近住戶慕名觀賞後順手捕捉,去年老師發現有人一次偷捉10隻獨角仙,經勸導後放生,他擔心民眾的生態觀念仍然薄弱,呼籲「捕捉飼養不如就近觀察,觀察以不打擾為原則,才是最佳的生態教育」。

- TOP -
春桐寫生得獎畫 晨曦美術館展出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聯合報
石門水庫晨曦美術館館長王菁華、副館長歐振民大力推動藝文扎根,上月在石門水庫舉辦全縣「春桐映雪花間遊」千人彩繪寫生比賽,獲獎的中小學生42幅作品正在該館展示。

北部水資源局與桃園縣文化局協助下,晨曦美術館暫時設在石門水庫坪林收費站入口處旁一棟平房(大溪鎮溪洲山腳32-12號),包括王漢金、王獻亞、徐保恩、任漢平、潘燕九、林啟明、歐振民、王菁華、李梅庵、邱琳生等20多位 ......

- TOP -
宿舍掛萬國旗 化身國際花園
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中原大學老舊的力行男生宿舍,原本各樓層曬衣雜亂有如「萬國旗」,室內設計系教授胡寶林突發奇想,「將計就計」以竹林擋住曬衣場,並懸掛各國國旗,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花園。

胡寶林表示,力行宿舍平時住有外籍研究生,寒暑假也有來自各國外籍交流學生入住,他和王聲沛等3名研究生,花了一年的時間,徹底改造雜亂生硬曬衣場,搖身一變成為舒適友善國際花園。

原本力行宿舍三層 ......

- TOP -
獨輪車公路長征 14童歡喜達陣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芳鄰成長園的14名小朋友,經4個月的自我練習,昨天在父母、好友陪同與加油下,騎獨輪車順利完成11.7公里的公路挑戰。

由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教授胡寶林輔導的芳鄰成長園社區工作站,長期推動社區住戶友愛互動,孩童們假日相聚,視「飛行少年」紀錄片的男主角為英雄。2月起,在中原大學楓香詩園廣場學習獨輪車,激發潛能、培養勇氣和自信,家長們也決定一起陪伴孩童參加挑戰公路活 ......

- TOP -

 
新竹新聞
 
勞保局:打工要勞保 政府有補助
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聯合報
快放暑假了,很多學生、尤其原住民子弟準備打工,勞保局新竹勞保辦事處主任余朴生接連2天舉行說明會,呼籲各類打工族,「打工一定要加入勞保」、「自助互助,政府有補助」。

新竹市原住民身障弱勢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周櫻花說,原住民通常不太注意政府各項補助的訊息,每當出事也自認倒楣,咬牙苦撐,致撐出憂鬱症或自殺,因此她安排市區內的低收入戶和殘障原住民了解各項保險和年金。

......

- TOP -
國三生單車環島 募款助山地兒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10多名三年級生,暑假將完成環島單騎,除了試煉身心,還為新竹縣山地小朋友募款,「給自己一件最好的畢業禮物」。

這支單騎隊約15人,領隊是三年級的班導師劉國華;2年前,劉國華曾隻身單車環台8天,今年首次帶學生同行。

校長溫貴琳說,這次單騎,不光是體力、意志力與團隊合作的考驗,更大使命是為山地部落籌募「點亮後山星子」計畫的款項,學生稱這趟旅程是「 ......

- TOP -
香山荔枝豐收 開放採果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南部荔枝減產,新竹市香山荔枝大豐收,這周陸續登場;褐紅色的果實,粒粒飽滿、多汁,又帶Q勁,市長林政則推薦「賞味正其時」。

的確沒錯,今年香山荔枝農笑呵呵!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蔡麗琴表示,香山荔枝產量較去年7000台斤倍增到1萬5000台斤;新竹市農會理事長陳勝賢說,本周進入盛產期,開放採果,產期到7月中,消費者不要錯過。

竹市府每年為香山荔枝促銷,今年第7屆,昨天 ......

- TOP -
研究客家文史 伊朗學生訪竹縣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伊朗籍學生顧朋來台研究中國歷史,從研究孫中山進而對客家感到興趣,昨天拉著美籍朋友溫賈舒參訪竹縣,希望多了解客家。

「客家人是否較反國家權力?」他昨天談到心中疑慮,指他研究中國歷史時,發現客家人在歷史關鍵時刻,常扮演重要角色,並舉洪秀全、孫中山等人為例,質疑「客家人是因教育、所處的環境和心理、較反國家權力?」

他說,研究後發現客家人身處的環境是較受政權排擠 ......

- TOP -
竹縣長選戰/邱鏡淳vs.張碧琴 力爭客庄支持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是客家大縣,每逢選舉,客家選票具關鍵影響力,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邱鏡淳和堅持參選的國民黨籍議會議長張碧琴都積極爭取客家鄉親支持,邱鏡淳今年當選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計畫將客家推上國際,張碧琴強調重視客家語言和文化。

邱鏡淳和張碧琴為了年底的選舉,勤跑基層,不放棄任何與客家鄉親碰面或發聲機會。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家發展研究所客家研究昨安排學生參訪竹 ......

- TOP -
記者之眼/多數外配顧家 牽她們打拚幸福
記者王慧瑛/聯合報
大陸籍配偶文小娟涉嫌毒死婆婆,又毒害丈夫的社會事件,引起各界矚目,網友罵聲連連,批評她當年「為錢而嫁」,這樣的事件,看在許多陸配、娶陸配的台灣男人,還有像我長期採訪外配朋友的記者眼裡,真的很不好受!

兩岸聯姻逐年增加,相信多數人都能接受「連台灣本地婚姻都常見怨偶」,異國婚姻因雙方語言、生活習慣和文化背景不同,更可能衍生複雜的問題。

多數女性新移民滿懷憧憬 ......

- TOP -

 
苗栗新聞
 
老店風華/創新研發 華記長存之道
記者范榮達/聯合報

「我的店規定每月要研發4到8種新產品!」苗栗市華記食品公司老闆唐維鈞,不斷創新與研發,積極擦亮華記的招牌,讓老店屹立不搖。

華記食品目前是第四代經營,唐維鈞的曾祖父、從台中縣大甲鎮到苗栗市開設「唐香珍」餅舖,後來祖父繼續經營,唐維鈞的父親因分家,民國56年另立門戶創設華記食品行,唐維鈞民國78年接手,82年轉型公司型態經營。

苗栗縣 ......

- TOP -
慶漁民節 通苑區漁會3萬尾魚苗放流
記者祁容玉/苑裡報導/聯合報
通苑地區慶祝漁民節,放流3萬尾魚苗,盼復育海洋生態。
苗栗縣通苑區漁會昨天慶祝漁民節買了3萬尾魚苗放流,民眾們提著水桶,小心翼翼讓小魚隨著潮水遠去,盼能復育海洋漁業資源。

通苑區漁會總幹事楊資暖說,苗栗縣海岸總長52公里,但漁業資源逐年枯竭,漁會推廣漁民減少使用流刺網破壞海洋生態,每年漁民節前也放流魚苗,盼復育近海漁業資源。

通苑區漁會準備3萬尾黑鯛與紅衫魚苗,讓漁民教導民眾如何放流,今年獲模範漁民的王萬來示範,放流時把水桶斜著浸入水中,讓魚苗慢慢游出水桶,一旦求快,魚苗會受傷。

縣長劉政鴻說,今年縣政府在通苑地區漁會投入8千萬元經費,明年會更加強碼頭漁業設備,疏濬、淤砂清理工程要加快速度,讓漁船出入更方便安全。

- TOP -

 
訊息公告



在家搞奢華! 貴婦下午茶黃金5訣
「告訴你,家裡最省,不輸豪華飯店喔!」沒錯,貴婦下午茶不是夢,不必花大錢,在家就可以招待親朋好友,共享飯店級下午茶。

GPS趨勢之旅
GPS新開通的TMC路況即時通,幫你即時避開惱人的塞車。且一機在手,吃喝玩樂、套裝景點行程及LBS在地化服務等加值應用攏得心應手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8/2009 04:20: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