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偶像劇最愛 來宜蘭遇明星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09/06/30 第165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偶像劇最愛 來宜蘭遇明星
新聞提要 農作病蟲害 視訊顯微鏡看症
集集小火車 7月19可望試營運
68歲街頭藝人 吸管變公雞
包安宮神桌桌腳 「媽祖顯靈」
冬山鄉政公園 風電好環保
先游泳再上學 捧回一座座獎杯
考試像遊戲 另類期末考玩瘋

  今日爆報
 
偶像劇最愛 來宜蘭遇明星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員山鄉卡幄汀民宿因敗犬女王紅翻天,要到8月29日過後才能包棟。
台視偶像劇敗犬女王很紅,拍攝景點之一的卡幄汀民宿也紅翻天,宜蘭有越來越多家民宿因偶像劇加持,訂房開紅盤,最近還有電視台要來宜蘭找地蓋影城,宜蘭縣政府正努力串聯各偶像劇場景,讓男、女主角換人做做看。

剛殺青的敗犬女王,收視率衝破6%,劇中學長送給女主角單無雙的家,被許多眼尖的觀眾認出來,是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卡幄汀民宿。民宿主人呂銘煜說,該民宿接拍5支廣告後,很多劇組也找上門要借拍偶像劇,但都被他回絕,因為他很挑片,但卻把第一次給了敗犬女王。

呂銘煜笑說,自己壞了原則,可能是想要看美女吧! 沒想到敗犬女王話題延燒至今,對該民宿的效益非常大,加上網友到處貼,暑假的訂房率衝高,到8月29日之後才能包棟,很多人都想來看看單無雙的家。

今年暑假還有好幾部片要在宜蘭拍攝,像是水男孩、不一樣的月光、泡沫之夏,日前還傳出導演魏德聖即將開拍的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也要來宜蘭明池勘景,遊客到宜蘭玩,搞不好就遇上明星。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處長游文祥說,日前有家電視台來訪,想要在宜蘭蓋影城,一方面滿足自己拍偶像製和製片需求,一方面開放民眾參觀,規模有點像中影文化城,案子才剛起步,他們提供幾個場地,希望影城能趕快落腳。

游文祥表示,宜蘭的這股偶像劇熱,頗有大長今韓流的味道,他們正設法串聯各偶像劇拍攝點,與廠商溝通取得肖像權及劇中服裝道具,男、女主角換人做做看,讓遊客重溫劇中感動,帶動偶像劇的觀光人潮。


 
  新聞提要
 
農作病蟲害 視訊顯微鏡看症
記者鄭文正/埔心報導/聯合報
埔心鄉農會近日啟用電腦諮詢系統,農友若有農作病蟲害,可就近直接以電腦顯微鏡頭放大200倍,將畫面送農試所,線上討論病情,對症下藥。
彰化縣埔心鄉農會最近啟用一套新的電腦資訊諮詢系統,農民只要將有病蟲害的農作,拿到農會,在放大200倍的顯微鏡頭拍攝下,任何病蟲害都無所遁形,馬上透過網路視訊,與台中農試所專家對談,當面鑑定出是何種毛病,迅速對症下藥。

許姓農民說,日前看到葡萄葉變得比較乾燥,結果請農會幫忙看看,透過顯微鏡頭,葉子背面有類似蜘蛛小蟲,「現在電腦真的很方便!」省錢又省事,提高農作效率。

農會總幹事張正旭說,台中農業試驗所遠在台中縣霧峰,農民若有農作病蟲害等問題,都要請專家跑一趟,現場勘查,或採樣帶回農試所以儀器鑑定判斷。

不久前,台中農試所補助埔心鄉農會7萬元,採購了一套「電腦資訊諮詢系統」,農民若發現農作有病蟲害等症狀,不用跑到霧峰農試所,病蟲害病灶,在顯微放大的鏡頭下,都一覽無遺。


 
 
集集小火車 7月19可望試營運
記者李東憲/集集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集集鎮的觀光小火車,將利用「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試營運,蒸汽火車頭及4節車廂即將完成整修,地方寄予厚望。
南投縣集集鎮的觀光小火車,可望在7月11日揭幕的「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期間重新啟動;鎮公所擬訂「委託民間試辦營運要點」已送鎮民代表會審查,鎮長莊瑞麟也會力爭縣府支持,讓觀光小火車順利起跑。

「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之一的「綠色隧道健康逗陣行」明天起報名,費用每人200元,預計舉辦300人次,電話:(049)2781130。

集集鎮觀光小火車已獲交通部認定為「遊憩設施」,並裁 ...... [ 詳全文 ]


 
 
68歲街頭藝人 吸管變公雞
記者潘欣中/桃園報導/聯合報
68歲的徐山本將不起眼的吸管、包裝袋剪折成栩栩如生的昆蟲、動物和盆花,在親友鼓勵下,成為桃園縣最高齡的街頭藝人。
一根根不起眼的吸管、塑膠包裝袋,交到68歲的徐山本手中,不久化為栩栩如生的昆蟲、動物;在親友激勵下,去年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是縣內最高齡的街頭藝人。兒時放牛玩的草編技術,沒想到竟讓他「老來俏」。

「徐阿伯,你真的太厲害了,獨一無二的剪折技藝不該埋沒在鄉間!」徐山本10多年前自職場退休後,閒來無事,重拾兒時在牛背上玩草編的技藝,將吸管剪折成一隻隻栩栩如生的蚱蜢、公雞、草蝦、蟋蟀,「沙西米」拼盤更讓人食指大動、嘖嘖稱奇。

他有時會在社區辦活動時展現手藝,親友鼓勵他去報考街頭藝人證照,與更多人分享精湛的手藝。

「都一把老骨頭了,長相又平凡,那有辦法考上?」衣食無虞的徐山本說,親友紛紛鼓勵他去報考街頭藝人證照時,他還在懷疑有沒有「吸睛」能力,但「活了大半輩子,總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點紀念」,鼓起勇氣報考。

他表示,當時坐在帳篷內低頭剪折,沒想到人愈聚愈多,陸續有人出價購買,「感覺好奇妙哦!」

隔天文化局網站公布名單,徐山本的名字名列其中,對電腦網路一竅不通的他,經親友轉述考上了時,他興奮地在餐廳廣邀親友開慶功宴;他說,沒想到童年放牛時打發時間的草編技藝,竟讓他在老年時考取街頭藝人證照,「這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這一生,對自己也有個交代了」。

不愁吃穿的徐山本說,他不像其他街頭藝人靠賣藝維生,這一年來,在沒有生活壓力下,受邀到活動場合表演,對方貼補車馬費,有人想買就隨便賣,是意外的收穫,然而,手藝得到別人肯定、讚美,才是他的最樂。


 
 
包安宮神桌桌腳 「媽祖顯靈」
記者鄭文正/溪湖報導/聯合報
神案桌腳遭火烙印處,與媽祖相似圖樣,地方人士都認為是神蹟,嘖嘖稱奇。
彰化縣溪湖鎮中工路新建中的包安宮,信徒邱玉真最近擦拭供奉的包公神像神桌時,發現桌腳竟有火烙印痕跡,不論遠近觀看,都有天上聖母媽祖模樣,尤其臉部、身型更明顯,在地方迅速傳開,紛紛到場觀看都說「真的很像媽祖顯靈」。

邱玉真說,她並不是「劉厝」的人,她的母親一年多前因高血壓住院,她當時就向番婆庄的也正在建廟的文聖宮媽祖請願,媽祖指示她也要到隔壁庄頭的劉厝包安宮幫 ...... [ 詳全文 ]


 
 
冬山鄉政公園 風電好環保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冬山鄉鄉政公園設置礦山地景,還有環保的風力發電組。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爭取到擴大內需的經費興建鄉政公園,最近即將完工。公園裡設置仿當年水泥廠採礦的礦山地景,並設計風力發電組,供應園區內抽水澆溉和園區照明之用,十分節能環保。

鄉長張秋明說,冬山鄉公所規畫舊冬山國小為鄉政中心,容納鄉政公園、新的鄉公所、代表會及戶政事務所、消防分隊、派出所等行政機關;其中1.1公頃的鄉政公園,因為先爭取到1800萬元擴大內需經費,所以已經在去年底動工,最近即將完工。

張秋明表示,冬山鄉早期是宜蘭重要的石灰石礦區,力霸水泥廠就在鄉內,因此當初設計鄉政公園時,以「採礦」為主題,在公園中央設置一座仿水泥廠開挖時的礦山,層層階梯,就像當年礦工拾級而上採礦的景象。

鄉政公園裡還有先進的風力發電組,配置8個大型蓄電池,另外還有6個雨水貯水桶,可將雨水收集後,再以風力發電驅動抽水馬達,將雨水抽出,用來澆灌園區樹木、草皮,園區各項照明也靠風力發電組,符合環保節能的現代化需求。

公園最近將完成,鄉公所還將繼續爭取充實園區內各項設施。張秋明表示,計畫配合不同年齡需求,分成3階段施設,未來青少年可以打籃球,幼兒可以溜滑梯,銀髮族也會有適合的體適能場所,讓鄉民不分年齡都能使用。


 
 
先游泳再上學 捧回一座座獎杯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竹苗地區一群國中、小學生,每天晨泳後再上學,樂在學習。
竹苗地區卅餘名國中、小學生,每天一早先游泳,游夠了再上學,游泳健身,也捧回一座座獎杯。

竹北市博愛國小四年級學生羅世承說,晨泳好處多多,並不累,精神更好。2年前,他吵著要和姊姊羅晏儒一起學游泳,也愛上游泳,每天起個大早,拉著姊姊一起來。

「最辛苦的是家長們」,竹北市鷹萬游泳學校教練謝騏勳表示,每天清晨5時許,家長陪著孩子來上游泳課,等在一旁,看書、聊天,等 ...... [ 詳全文 ]


 
 
考試像遊戲 另類期末考玩瘋
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會稽國中期末考,用闖關遊戲來考試,明明是考英文動詞三態,卻要用釣魚方式選答案,學生們樂得說好玩!
如果期中考、期末考採闖關遊戲,你會考幾分?桃園市會稽國中很另類,昨天為七、八年級600名學生舉行闖關遊戲期末考,九年一貫七大領域的課程都融入遊戲中。

會稽國中上星期考完期末考,昨天全校大玩闖關遊戲,讓紙本期末考不佳的學生有補考機會,只見學生鬧翻天。七、八年級各班分3組競賽,全年級前三名的組別不但有速食全餐可吃,還可以加分,團體獎是16吋電扇。

會稽國中教務主任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常用數學符號的由來
生活中我們常用「+」、「-」、「×」、「÷」等數學來買東西,但你知道這些數學符號是怎麼來的嗎?

尖石水蜜桃 山寨版 Vs.正宗版
石鄉水蜜桃上市了,但有不明來源的水蜜桃等外來貨打出低價策略搶市場。那消費者要如何分辦哪種水蜜桃是正宗的尖石鄉水蜜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1:27: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