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達爾文展聯票 觀眾多花錢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09/06/29 第1984期

中彰投焦點 達爾文展聯票 觀眾多花錢
中市新聞 愛水墨像魔術 吳淑瑛畫出不可能
台中樂群街老建築 具保存價值
茂伯愛照相 年年拍合家歡
中縣新聞 太陽能供熱水 中縣消防員免洗戰鬥澡
日人學中國結 獲中縣編織工藝獎
中縣黑葉荔枝減產 僅去年6成
彰化新聞 員林1元競標水果 千人搶購
讓鹿港古蹟有看頭 盼增定點導覽
南投新聞 中彰投身障人士遊日月潭 high整天
武界桃花源 賞美景嘗野味
催生邵族文化園區 族人登拉魯島祈福

 
中彰投焦點
 
達爾文展聯票 觀眾多花錢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達爾文特展」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登場,這項特展需額外收費,去科博館展示場門票,全票100元,特展聯票為150元。有部分觀眾認為,科博館「聯票販售,強迫欣賞」, 只有恐龍卡、家庭卡觀眾才能單買達爾文特展門票,一般觀眾要多花錢。

觀眾認為,「我不想看達爾文特展,也要多花錢買票?」「我只想看達爾文特展,卻要買聯票?」並質疑科博館隸屬教育部管轄,調整票價要不要報部核定?< ......

- TOP -

 
中市新聞
 
愛水墨像魔術 吳淑瑛畫出不可能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退休教師吳淑瑛服務教育界30多年,她熱愛水墨與現代國畫,長期投入水墨畫創作,作品典雅,曾入選多次國內美展獎項,目前在台中市文化局推出「悠遊水墨」個人展,展出60多件山水、花木作品,展期至7月2日。

吳淑瑛重感情,人物畫多以親友為主,多年前她經歷一場至親的生離死別,感受到「繪我所思、寫我所愛」,開始藉繪畫療傷,人物畫開始著墨親友的寫真。

吳淑瑛說,「作品能 ......

- TOP -
台中樂群街老建築 具保存價值
記者黃宏璣/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樂群街46巷一帶有40多戶日式警察宿舍,其中不乏保存完好的建築,管理單位台中市警局積極處理,交還國有財產局,準備拆除標售,文史工作者呼籲保存這僅有的日式聚落,為文化城留下一點記憶與文化。

台中市府文化局長黃國榮表示,不久前才依地方建議召集專家學者開會,通過把樂群街48號日據時期警察宿舍列為歷史建築,其他日據時期建築是否符合歷史建築,會立即了解處理。

台中 ......

- TOP -
茂伯愛照相 年年拍合家歡
記者黃宏璣/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88歲老翁林友茂一甲子以來,將家人生活、成長史以影像記錄下來,他說「我用相機記錄人生,用影像記錄人生最寫真,也是一部人生成長見證史」,更為送給子女最佳財產。

雖然年近九旬,但人稱「茂伯」的林友茂養生有數,看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福建省福清市教會融美中學畢業的他,1949年與中學學妹王賽英先後到台灣落腳,他愛穿紅色T恤,王賽英愛穿旗袍,兩人衣櫥滿滿的紅衣與藍 ......

- TOP -

 
中縣新聞
 
太陽能供熱水 中縣消防員免洗戰鬥澡
記者游振昇/中縣報導/聯合報
台中縣消防局新大樓頂樓去年設的太陽能板,供應樓下消防隊員熱水器使用,每月可省電費2萬1千元,消防局最近又爭取到經濟部能源局「公共建設太陽光電示範設置」,申請到200萬元多經費的照明功能設備,消防局可以「省更大」。

基層消防隊員需24小時待命救護救災,洗澡也是全天候「待命」,寒冬常為了省電費而洗冷水戰鬥澡,台中縣消防局一名小隊長說,以前冬天半夜出勤,忙完火災搶救任務 ......

- TOP -
日人學中國結 獲中縣編織工藝獎
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聯合報
日本漫畫作者森脇美榮子學中國結入迷,10年來在台灣拜師,來了60幾趟,令人訝異。她說「日本沒有這麼棒的老師」,所以她寧可花大錢找明師。她的作品入選台中縣第10屆編織工藝獎,文化中心將在7月4日到8月23日展出入選作品。

森脇美榮子是首位入選的日籍作者,她有著可愛的小虎牙,說起話來很腆靦,因10年來不斷往返東京、台北,會說些不太流利的國語。身為漫畫作者,美榮子 ......

- TOP -
中縣黑葉荔枝減產 僅去年6成
記者黃寅/大里報導/聯合報
台中縣黑葉荔枝今年產量遽降,僅是去年6成,價格也因景氣不佳,只有每公斤20元,農民喊苦。台中縣農會昨天藉舉辦荔枝節炒熱買氣,並建議民眾吃完了南部玉荷包,現在正是品嘗中部黑葉荔枝好時候。

大里市農會推廣股長朱晉明說,荔枝生長應該1、2月冷,3、4月熱最佳,但今年恰相反,荔枝因1、2月太熱,有的未發苞,有的發了苞該開苞時,又遇到3、4月冷,因此花苞萎縮掉,產量只有往年6成 ......

- TOP -

 
彰化新聞
 
員林1元競標水果 千人搶購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聯合報
「1元、2元…8元!1聲2聲3聲,賣啦!」彰化縣員林鎮錦龍國際獅子會會長高榮聰昨天手拿1顆金鑽鳳梨,讓台下的民眾競標,最後以8元拍定賣出,買主開心地數著零錢付款,將鳳梨帶回家。

員林果菜公司為慶祝營運半個世紀,昨天舉辦夏日蔬果嘉年華會,活動有營運50周年回顧展、才藝表演、果雕、蔬果大餐品嘗、農特產品及加工品展售,還有水果料理教學。

最受民眾期待水果1元起競標活動,盤 ......

- TOP -
讓鹿港古蹟有看頭 盼增定點導覽
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鹿港鎮古蹟文化景點多,但遊客常「過門不入」,導覽解說老師陳仕賢認為,導覽解說訓練課程若與短期就業配合,可振興觀光與提供就業機會,一舉數得。

阿振麵茶老闆娘鄭彩娥說,她的店就在龍山寺對面,常看到假日遊客如織,但進入龍山寺參觀的卻不多,如果政府在古蹟文化景點提供定點、定時免費解說,遊客不會走馬看花。

鄭彩娥說,目前導覽解說素質不一,她曾聽過有解說員對遊 ......

- TOP -

 
南投新聞
 
中彰投身障人士遊日月潭 high整天
記者李東憲/魚池報導/聯合報
「已20多年沒到這裡了,真的很感謝救國團這次費心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看到更美麗的日月潭。」中彰投百餘名身障人士,昨天到日月潭參加「迎向陽光我最HIGH」活動,多人在梅荷園下車時,望見美麗潭面,讓殘友們相當感動。

活動由救國團舉辦,對象是中彰投四縣市身障人士;救國團總團部服務處副處長馬鎮歐表示,為讓身障朋友暢遊日月潭,救國團動員近二百人,事前辦講習,還請醫師說明協 ......

- TOP -
武界桃花源 賞美景嘗野味
記者李東憲/仁愛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仁愛鄉的武界部落,是濁水溪上游山谷中「遺世獨立的布農桃花源」。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有「布農桃花源」美譽,清幽遺世獨立的環境,是暑假熱門的深度旅遊地點,值得用心體驗。

武界位在埔里鎮東邊海拔780公尺的山谷,隸屬仁愛鄉法治村,村民說,部落在濁水溪左岸,四面環山,有玩家稱武界是「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武界的布農語是Bogai,是「翻越」之意,以前部落人民得越過部落後方大山才能到埔里;另有人說,武界是因位在早年泰雅、布農交戰停火議和處而得名。

「武界部落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形與環境…,一年四季景象多樣化為部落人所津津樂道。」武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志明對族人關懷土地的用心引以為傲。

武界擁有表面細緻、有著自然紋路的獨特頁岩石板,社區發展協會藉由技藝訓練,成立「石藝工坊」把石版雕繪作為創意產業,遊客可參觀並DIY。

法治村長田麗英推薦的特色餐食,有樹豆排骨湯、炒拉木野菜、蜜結瓜、烤山豬肉、炸藕頭等;近年來部落也生產高麗菜、敏豆、青椒等多種有機蔬菜。

前往武界部落,開車可國道六號到埔里,再經131縣道、投71線到達武界,搭車可搭國光客運或豐榮客運到埔里轉車。

有關交通、食宿等旅遊資訊的詢問專線,田麗英0912018075、楊志明0910742274、迪娜部落廚房李宛芝0933524198。

˙聯合影音網每日播出彰化在地電視新聞

- TOP -
催生邵族文化園區 族人登拉魯島祈福
記者李東憲/魚池報導/聯合報
扁政府前年通過「邵族文化傳承及發展區計畫」,同意劃設邵族文化生活復育園區,但是新政府執政後便無進展,日月潭邵族民族議會議長石慶龍昨天率領約三十多名族人登上拉魯島,向祖靈祈福兼請罪,要求政府兌現政策。

為成立邵族文化傳承及發展區,行政院原民會在去年5月,還在日月潭伊達邵為籌備處掛牌,由政府與邵族民族議會共同推動,第一個以原住民族為主體、恢復祖先共有土地的文化復 ......

- TOP -

 
訊息公告



在家搞奢華! 貴婦下午茶黃金5訣
「告訴你,家裡最省,不輸豪華飯店喔!」沒錯,貴婦下午茶不是夢,不必花大錢,在家就可以招待親朋好友,共享飯店級下午茶。

GPS趨勢之旅
GPS新開通的TMC路況即時通,幫你即時避開惱人的塞車。且一機在手,吃喝玩樂、套裝景點行程及LBS在地化服務等加值應用攏得心應手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8/2009 04:13: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