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檳榔攤搶生意 不靠辣妹靠戲偶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09/06/29 第16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檳榔攤搶生意 不靠辣妹靠戲偶
新聞提要 維尼熊、北極熊 校長很卡通
遊林田山 別錯過阿嬤三色冰
設計師的家 偶像劇最愛
經理退休當保全 服務賓士級
單車逍遙遊 萬人白河賞蓮
80歲球員90歲裁判 烈日下瘋槌球
國三生單車環島 募款助山地兒
獨輪車公路長征 14童歡喜達陣
公龜搞出櫃? 原來在打架

  今日爆報
 
檳榔攤搶生意 不靠辣妹靠戲偶
記者祁容玉/苑裡報導/聯合報
老闆娘楊小惠在攤位細心整理戲偶,不少客人會事先指定戲偶角色,她也樂意為客人訂製。
「別人賣檳榔靠辣妹,我們靠布袋戲偶搶商機、更賺友誼!」

苗栗縣苑裡鎮民蕭建平,家中五代經營布袋戲團,去年和妻子頂下檳榔攤,以集點換布袋戲偶策略刺激買氣,意外吸引許多布袋戲迷,連不吃檳榔的女生、業務員都來捧場。

蕭家檳榔攤的標語「買檳榔送布袋戲偶」,在苗140線中二高苑裡交流道附近特別顯眼,玻璃櫃內還陳列十幾只戲偶,老闆娘楊小惠說,沒送戲偶前,1天頂多賺3000元,現在每天營業額1萬元起跳,「戲偶比辣妹還紅」。

楊小惠夫家經營五洲小西湖布袋戲團,丈夫退伍後一度拍攝電視布袋戲,但布袋戲影片出租市場縮小,因此去年頂下檳榔攤。開業首月生意很差,丈夫想出送戲偶的點子,訂做玻璃櫃加上LED燈飾陳列戲偶,一炮而紅。

「買檳榔50元1點,依戲偶大小兌換點數從40點到2500點…」有父子合力買檳榔集點、有老闆指定員工消費,也有夫妻一起來,老婆還叫老公多買一點,「原來布袋戲還能增進夫妻感情」。

不吃檳榔者,他們也讓客人直接買戲偶,曾有女大學生跑來買18吋的「素還真」,另有業務員為了戲偶拚命買檳榔,雖然楊小惠同意讓客人直接買戲偶省錢,但對方喜歡兌換的樂趣。

楊小惠笑稱,因為布袋戲偶,檳榔生意變好,更意外和許多客人變成朋友,客人還主動介紹戲團接廟會表演。


 
  新聞提要
 
維尼熊、北極熊 校長很卡通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丁澤民。
台北縣教育局國小教育科候用校長陳俊生、丁澤民都有卡通明星臉,前者笑起來神似維尼熊、後者則像北極熊和肯德基爺爺,日前都獲遴派校長,8月1日起分別接掌乾華國小、中和國中,同仁都認為他們會是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好校長。

洋名Handsome(英俊)的陳俊生,因性情溫和、笑口常開,笑起來瞇著兩眼又帶點憨氣,且常下意識地搔頭,「維尼熊」之名不脛而走;但他剛被稱「維尼熊」時,還納悶「我有那麼胖嗎?」,照鏡子後發現自己眼睛小得有點像,加上兒子也很開心他像維尼熊,他才坦然接受這個外號。

58年次的陳俊生原在三重修德國小、汐止白雲國小服務,去年8月借調教育局負責英語教 育,主辦縣府在石門鄉乾華國小開辦的「英速魔法營」。與該校師生早已認識,獲派乾華國小校長相信會更得心應手。

48年次的丁澤民因體態圓胖而有「北極熊」綽號,5年前更因扮演聖誕老公公,被學生認為「好像肯德基爺爺」,加上他的脖子短,常自嘲「像沒有脖子的多啦A夢喔!」,他因為這幾個外號都很友善、正向,很受學生喜歡,所以不以為忤。

對自然科及推論超有興趣的丁澤民,常主動替同仁解惑,連搭電梯都要推論哪一座較快,去年8月從淡水正德國中借調教育局後,常忙到深夜才回家,因食無定時,體重比原來胖了6公斤,和他的外號也更貼近,但日前拚到血壓飆高,讓他太太很心疼。


 
 
遊林田山 別錯過阿嬤三色冰
記者簡獻宗/花蓮報導/聯合報
70歲阿嬤李枝葉(左)在萬榮鄉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販賣糯米冰與以南瓜、芋頭、芋頭蕃薯為主的三色冰淇淋。
花蓮縣萬榮鄉70歲阿嬤李枝葉與老公施日,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擺攤販賣傳統冰品,李枝葉自行研發的冰淇淋有南瓜、芋頭、芋仔蕃薯等不同口味,除可單點外,還能合併為招牌三色冰淇淋,好看又好吃。

李枝葉老家在高雄縣旗山鎮,娘家原本就經營冰品製造廠,她說,從小耳濡目染,製造不同口味的冰品,對她不是難事,遷居到萬榮鄉,就地取材,以鮮果製造冰品,更能保持品質。

炎炎夏日,湧入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遊客多,李枝葉在園區擺攤賣冰,遊客嘗鮮消暑,對三色冰讚不絕口。

遊客黃美貞說,芋頭、芋仔蕃薯及南瓜各有不同顏色,尤其南瓜冰淇淋吃起來,入口即化,又有自然的瓜香,搭配芋頭、芋仔蕃薯獨特口味,讓人忍不住稱讚。

李枝葉多才多藝,與丈夫施日遷居萬榮鄉過退休生活,利用夏季賣冰打發時間兼貼補家用,另以添加龍眼乾的糯米糕製成冰棒,糯米糕加上龍眼乾的甘甜口味,襯托清涼冰棒,吃起來別有滋味。


 
 
設計師的家 偶像劇最愛
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設計師的家民宿坐落在田中央,是體驗鄉村情懷的好去處,每間房都有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龜山島。
坐落在宜蘭縣五結鄉田中央的「設計師的家」,拍過4部偶像劇,和數支廣告,一些明星不拍片也愛來住,吸引許多粉絲來追星。

設計師的家民宿有「Ella房」、「吳尊房」,都是紛絲取的,設計師的家民宿四周被稻海圍繞,視野遼闊,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到龜山島,而且它真的是設計師住的家。

民宿主人莊信緯在台北開室內設計公司,在馬來西亞、汶萊也都有工作,民宿原本是要蓋給客戶看的實品屋,後來考量孩子大了,必須帶在身邊,他老婆辭去工作,返鄉照顧孩子兼營民宿。

設計師的家是莊信緯為自己蓋的第一棟房子,1、2樓共120坪,走後現代極簡風。前門雨棚,靈感來自鄉村的絲瓜棚,客廳一條條柱子,有傳統窗櫺放大的感覺,陽光一照,外觀內外凹凸,整個房子看起來更有生命。

室內灰、黑色系配上柔和燈光,線條簡單,有個性,樓梯整體造型,增加室內變化和開闊感,獨立筒床墊搭配三宅一生寢具,接近黑色羽絨被,處處充滿設計感,每間臥室都有獨立空氣循環系統和陽台。

民宿雖然位於偏僻的田中央,但因為夠特別,4年前一開幕,風聲很快就傳開來,偶像劇花漾少年少女、至尊玻璃鞋、不良笑花、泡沫之夏,一部接一部來該民宿取景。電影、廣告、國際觀光大使飛輪海行銷台灣,也有該民宿片斷,莊信緯還曾被吳念真拉去拍過廣告。

不過很少看電視的莊信緯,對大明星認識不多,以平常心對待,明星們住得更自在,一些遊客在民宿與偶像不期而遇,興奮不已,民宿內偶像簽名、拍戲花絮照及趣聞,是遊客聊不完話題。

房價:2900~5000,平日打8折,提供中式早餐。


 
 
經理退休當保全 服務賓士級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保全員賴占魁進駐貔貅造型的「賓士級」守衛室,他笑臉迎人,並認為微笑待人會有好回報。

鞋廠經理退休的台中市民賴占魁,放下身段擔任海德威電子公司保全員,進駐賓士級守衛室,雖然薪水天差地遠,但他熱愛工作,微笑打招呼、90度鞠躬,服務也是賓士級。

南屯區精密科技園區內的海德威電子公司,整棟建築物以玻璃帷幕為主,門口貔貅 ...... [ 詳全文 ]


 
 
單車逍遙遊 萬人白河賞蓮
記者黃宣翰/白河報導/聯合報
大批車友昨天參加2009白河綠蔭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沿途欣賞白河蓮花,既健身又賞心悅目。
「2009白河綠蔭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昨天在台南縣後壁鄉、白河鎮熱鬧登場,1萬多名單車愛好者從後壁鄉烏樹林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出發,沿途欣賞白河蓮花,既健身又賞心悅目。

上午7時,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美利達公司副總經理鄭文祥、台南縣警察局長施源欽等人嗚槍後出發,活動路線分挑戰和親子2種路線,挑戰路線全長36公里,走南172甲線,途經白河警分局竹門派出、玉豐派出所、大山 ...... [ 詳全文 ]


 
 
80歲球員90歲裁判 烈日下瘋槌球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民鄭慶秋(前排左一)雖已90歲仍老當益壯,擔任槌球裁判。
台南市長盃槌球錦標賽15支隊伍在豔陽下較勁,與賽選手有12人超過80歲,個個老當益壯,雖汗流浹背,卻比許多年輕人不堪日曬強多了。90歲的裁判鄭秋慶健步如飛,更是隊員們的標竿。

市長許添財昨天在開幕典禮表示,台南市推展槌球運動有成,最近已有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運動會,有球友反映球場太小,待縣市升格後,球場面積就能就地擴充。

許添財說,台南市在下月3日至6日舉辦府城 ...... [ 詳全文 ]


 
 
國三生單車環島 募款助山地兒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建功中學國三生,暑假將為尖石鄉孩子騎單車環島,協助募款。
竹市建功高中國中部10多名三年級生,暑假將完成環島單騎,除了試煉身心,還為新竹縣山地小朋友募款,「給自己一件最好的畢業禮物」。

這支單騎隊約15人,領隊是三年級的班導師劉國華;2年前,劉國華曾隻身單車環台8天,今年首次帶學生同行。

校長溫貴琳說,這次單騎,不光是體力、意志力與團隊合作的考驗,更大使命是為山地部落籌募「點亮後山星子」計畫的款項,學生稱這趟旅程是「 ...... [ 詳全文 ]


 
 
獨輪車公路長征 14童歡喜達陣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中壢市芳鄰成長園的14名小朋友,經4個月的自我練習,昨天在父母、好友陪同與加油下,騎獨輪車順利完成11.7公里的公路挑戰。

由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教授胡寶林輔導的芳鄰成長園社區工作站,長期推動社區住戶友愛互動,孩童們假日相聚,視「飛行少年」紀錄片的男主角為英雄。2月起,在中原大學楓香詩園廣場學習獨輪車,激發潛能、培養勇氣和自信,家長們也決定一起陪伴孩童參加挑戰公路活 ...... [ 詳全文 ]


 
 
公龜搞出櫃? 原來在打架
記者林順良/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兩隻公龜,昨天脫序演出「相好」,入園遊客以為「公龜」搞同性戀。照養員說,其實是「打架」,跨在別隻龜體上的公龜,是宣誓「我比你強」。

兩隻公龜「限制級」演出,呈現遊客眼前,一隻公龜爬上另一隻公龜體上,隨後上下擺動,龜甲在碰撞下,還「卡!卡」作響,十分激烈,後來一隻母龜爬前,二隻公龜意外停止動作,恢復平靜。

「這是公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在家搞奢華! 貴婦下午茶黃金5訣
「告訴你,家裡最省,不輸豪華飯店喔!」沒錯,貴婦下午茶不是夢,不必花大錢,在家就可以招待親朋好友,共享飯店級下午茶。

GPS趨勢之旅
GPS新開通的TMC路況即時通,幫你即時避開惱人的塞車。且一機在手,吃喝玩樂、套裝景點行程及LBS在地化服務等加值應用攏得心應手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8/2009 02:25: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