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北市死亡率 全國第3低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09/06/30 第2170期

大台北要聞 北市死亡率 全國第3低
北市焦點 黃昏市場/內湖文德路66巷 內科人愛逛
黃昏市場/逛樂業街 20分鐘買齊晚餐
一日三價 黃昏市場俗俗賣
黃昏市場/雙和街果菜價 愈晚降愈多
黃昏市場/中南街菜市仔 人情味十足
黃昏市場/違規設攤、居民反對…
北縣焦點 聽海音樂節/台版海上鋼琴師 白沙灣演出
中安便橋封 單車還能通
中和今天徵才 有600個職缺
河濱種樹 縣府遭糾正
監獄體驗營 坪林搶救
陸客來台周年 47%民眾滿意
北海岸服務中心 成立
原民就業面試 大頭目也來

 
大台北要聞
 
北市死亡率 全國第3低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97年台北市民十大死因,惡性腫瘤蟬連36年榜首,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首度進榜,位居第8名,自殺後退為11名。十大癌症死因中,肺癌16年連居首位,口腔癌擠入第9名。

97年台北市死亡人數1萬5119人,首度突破1萬5000人,平均每34分46秒就有一人死亡。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366.2人,比全國標準化死亡率低24.4%,在全國25縣市中,僅高於金門縣、連江縣,為死亡率第三低 ......

- TOP -

 
北市焦點
 
黃昏市場/內湖文德路66巷 內科人愛逛
記者邱瓊玉、詹三源/台北報導/聯合報
內湖區有兩處黃昏市場,文德路66巷的黃昏市場有20多年歷史,無論生食、熟食這裡統統都找得到;另一處則是位於內湖路3段115巷的碧湖黃昏市場。

每天下午3點半左右,文德路66巷內攤販即忙著卸貨準備傍晚的生意,短短300多公尺的巷道,兩旁擠滿攤販與人潮,約有上百個攤販在此營業。

瑞陽里長江光輝表示,早年文德路66巷的黃昏市場大多是服務附近眷村的居民,價格低廉,攤販也越聚越多 ......

- TOP -
黃昏市場/逛樂業街 20分鐘買齊晚餐
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已有30年歷史的大安區樂業街黃昏市場,每到傍晚5點,一定擠滿選購生鮮蔬果的民眾,大家來此搶便宜,不到20分鐘,就可將晚餐需要的食材一次買齊。

在黃昏市場擺攤賣現切雞肉的許宜秋表示,樂業街黃昏市場一開始是從路邊攤開始,後來攤商愈聚愈多,形成黃昏市集。她說,當地是住宅區,下午3點前沒有人潮,下午4點攤商沿路開始擺攤,民眾便會自動聚集。

樂業街黃昏市場以賣蔬菜、水果為 ......

- TOP -
一日三價 黃昏市場俗俗賣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不景氣,不少市民每天下午到黃昏市場搶便宜。位於虎林街的黃昏市場目前是北市最大的黃昏市場,每天下午3點過後,捷運永春站旁從忠孝東路到永吉路的虎林街段,長約500公尺的街道上,開始湧進擺攤賣生鮮熟食的攤販及買菜的民眾。

這裡部分攤商也賣早市,但比不上下午的晚市數量多,加上許多生鮮蔬果在黃昏市場的售價比早市便宜,吸引許多精打細算的婆婆媽媽、上班族下班前往採購。

賣 ......

- TOP -
黃昏市場/雙和街果菜價 愈晚降愈多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聯合報
位於台北市萬大路、雙和街口的黃昏市場,尖峰營業時段人潮密度之高,讓整條雙和街寸步難行,人們爭購鄰近果菜批發市場轉來的便宜剩貨,或採買熟食當晚餐菜餚。

雙和黃昏市場居於台北縣、市往來的交通要衝,不論是台北萬華、中山、大同,或台北縣中永和、三重,甚至新店、新莊居民,都是雙和黃昏市場的來客。

「以前人最多時,雙和街兩頭還插牌子禁止機車進入呢!」居於市場中心點的 ......

- TOP -
黃昏市場/中南街菜市仔 人情味十足
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南港區中南街鐵道旁的「菜市仔」,一攤接一攤,有席地擺攤、也有開著發財車做著生意,雞、鴨、魚、肉樣樣不缺。每到下午3時過後,人潮逐漸匯聚,擠在狹小的巷弄內,更顯得人情味十足。

中南街42巷、忠孝東路7段625巷交叉路口,過去30年來是南港唯一的黃昏市場。

前自治會會長詹伍說,幾年前鐵路地下化尚未施工時,攤位多達百攤,巷道內擠滿攤販,鐵路地下化後空間大幅縮減,625巷攤 ......

- TOP -
黃昏市場/違規設攤、居民反對…
記者莊琇閔、楊湘鈞/台北報導/聯合報
因應都會經濟形態而生的黃昏市場,雖帶給上班族莫大便利,是撿便宜的好所在;但是對許多當地居民來說,黃昏市場卻是破壞安寧、妨害交通、影響環境整潔的元凶。

也因此,許多黃昏市場攤商均希望能接受政府輔導,不過北市府市場處副處長王三中表示,由於多個黃昏市場都是占用道路或禁止設攤的區域,因此目前尚難列入輔導對象;再者攤商是否能取得周遭居民同意,也是難以突破的難題。

......

- TOP -

 
北縣焦點
 
聽海音樂節/台版海上鋼琴師 白沙灣演出
記者陳俍任、牟玉珮/台北報導/聯合報
配樂教父莫利柯奈在「海上鋼琴師」裡的作品扣人心弦,這個夏天,觀光局將把「台版」海上鋼琴師,直接搬到白沙灣,由鋼琴王子陳冠宇重新詮釋,預計將吸引上萬樂迷。

這是觀光局北觀處首度推出的「聽海音樂節」,7月3日到5日,每晚兩小時的熱力演出。音樂節趕在貢寮音樂祭前一周登場,且3場音樂會把流行、重金屬搖滾、輕古典與跨界音樂一網打盡,與貢寮音樂祭互別苗頭。

北觀處處長朱 ......

- TOP -
中安便橋封 單車還能通
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聯合報
自行車族反映,中安便橋於7月1日封閉,除了汽車無法通行,擔心連通新店溪兩岸的自行車道也會受阻。縣府人員表示,中安便橋僅禁止汽車上橋,但橋面仍開放給自行車與行人通行。

縣府在中安大橋興建期間另闢中安便橋,方便環河快速道路往安坑地區車流通行,且為了連接新店溪兩岸自行車道,便利騎士從碧潭一路騎到陽光運動園區,特地撥出中安便橋部分空間,專供自行車通行,不過縣府將於7月1 ......

- TOP -
中和今天徵才 有600個職缺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北縣勞工局今天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中和市中和路74號2樓枋寮活動中心舉辦「2009台北航向幸福海」現場徵才活動,提供逾600個職缺,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高寶華說,今天中和市的徵才活動,參與企業廠商共19家,提供600個以上就業機會,包括統一精工、向一股份、綠色小鎮、友銘企業社、天鷹保全、鎵興企管、和泰股份、晶緻家、全盛通訊等資訊、製造、服務業者,及其他立即上 ......

- TOP -
河濱種樹 縣府遭糾正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台北縣政府為體貼單車族,決定在6處高灘地園區的河濱自行道,設置48間可牽單車進入「方便」的景觀廁所,並沿自行車道種植喬木、果樹遮蔭,頗受好評。

不料水利署第十河川局認為縣府種樹的密度太高,涉嫌違反水利法且有妨害水流防汛之虞,數度發文「糾正」縣府,讓縣府很頭痛,但決定繼續種樹。

台北縣水利局設計流動景觀廁所,在陽光運動園區設置20座,8月底前另在碧潭設4座,今年底 ......

- TOP -
監獄體驗營 坪林搶救
記者張祐齊/坪林報導/聯合報
坪林鄉公所發展台北縣第一個監獄體驗營來拚觀光恐胎死腹中?坪林鄉長王潮清昨天中午接獲通報,由法務部新店戒治所代管原專司管訓坪林山莊受刑人的憲兵隊廢棄宿舍,遭新店戒治所無預警雇員派工拆除。

王潮清聞訊趕往現場,發現宿舍已夷為平地,僅剩瞭望台,當場打電話給台北縣長周錫瑋求助,但已來不及阻止廢棄營房遭拆除命運。

王潮清不滿表示,向法務部爭取 ......

- TOP -
陸客來台周年 47%民眾滿意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台北縣觀光旅遊局昨天公布「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周年」民調,有70.1%受訪者認為開放陸客對於台灣觀光產業有幫助;43.2%受訪者對陸客印象很好或還好、25.1%不好或很不好。整體而言,47%受訪者對開放陸客來台觀光感到滿意,35.5%不滿意。

特殊的是針對「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時程」,有43.3%受訪者希望「不要開放」,16.8%希望「愈慢愈好」,僅21.3%認為「愈快愈好」。觀旅局長秦慧珠說 ......

- TOP -
北海岸服務中心 成立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北縣府宣布7月起有「4項服務、18項政策」新措施,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成立、計程車司機免費健檢服務、話務中心24小時無休服務等。詳情可上北縣資訊服務站(http://www.tpc.gov.tw)瀏覽。

縣府研考會主委王振軒說,4項服務的第1項是繼去年底在汐止市公所成立七星區聯合服務中心之後,又在淡水衛生所新成立「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 ......

- TOP -
原民就業面試 大頭目也來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會昨天到台北縣政府辦理「促進原住民在地就業計畫」,有332人次報名、201人次到場,應徵80個日薪1000或800元的短期工,連台北縣總頭目林忠勇都到場求職,但林忠勇因評比積分較低,最後並未錄取。

台北縣原民局指出,全縣都會原住民約4萬3千人,失業率約10%,去年底辦理「北縣促進原住民在地就業計畫」,工作時間為今年1月至6月。

原民會、北縣原民局昨天辦理下半年 ......

- TOP -

 
訊息公告



常用數學符號的由來
生活中我們常用「+」、「-」、「×」、「÷」等數學來買東西,但你知道這些數學符號是怎麼來的嗎?

尖石水蜜桃 山寨版 Vs.正宗版
石鄉水蜜桃上市了,但有不明來源的水蜜桃等外來貨打出低價策略搶市場。那消費者要如何分辦哪種水蜜桃是正宗的尖石鄉水蜜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9/2009 04:56: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