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美好的晚年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30第407期  

::焦點::

 

 

法鼓山各地兒童營∼即將額滿∼

強調生活教育、心靈成長為主軸的法鼓山兒童營隊,自199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16年了。如今每到寒暑假,法鼓山全省各地分院、辦事處等,都會全面舉辦,也成了最受家長們歡迎的兒童心靈成長營隊。

.....詳內文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

 


   

鼓勵少讀書的人多讀書,創造一個愛讀好書的時代風氣。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
 
 

 


   
 

美好的晚年(二)-老病相隨 平靜安閒

住在加護病房,因為同房間中另有其他病友,數位護士以及值班醫師,不時在病房中進進出出,我則於麻藥退後,傷口疼痛異常。醫生問有幾分痛?三分痛忍一忍,十分痛就會打滾了,那就必須再用麻藥,並且給了一個小橡皮球,握在手中,囑我痛得不能忍受時,便捏一下小皮球,麻藥自動進入我的體內。我用禪修時對付腿痛的觀想法,不欲乞求麻藥的幫助,居然也很管用。

醫生規定護士每隔一段時間要為我注射一次消炎針,鼻孔戴上氧氣罩,手臂上埋著軟針,經常在給我吊點滴,由於體內注進的水分太多,以致水分多聚積到肺部去了。經過X光檢查及超音波透視,由何弘能副院長召集了醫師群開會決定,認為我必須馬上作洗腎的準備手術,同時進行肺部隔膜穿刺,本來左右兩肺均有積水,像水箭似地噴射出五百多西西血水之後,右肺也緩和了下來。

至於洗腎,它的正式用語有兩種:一是血液透析,二是腹膜透析。我則不習慣經常要在小腹內灌入一兩公升的藥水,而且兩個洞口若引生潰瘍等疾病,也很麻煩,所以採用了血液透析法。此法須經兩個階段:長期用的,是在左手腕上端開刀,將動脈血管接通靜脈血管。因為我的症狀,必須立即洗腎,於是短期先在我的右側鼠蹊部動脈血管,開了一個洞口,將進血及出血功能的管子接在洗腎機上。

這已是我從開刀房出來的第三天下午,病情如果惡化,出現幾種併發症,便隨時可能往生,因此照顧我的洪淑娟及黃淑媛兩菩薩,為我徘徊於生死邊沿的期間,日以繼夜焦慮地守在病房外。我的幾位出家弟子,雖也不時來探望我,畢竟是出家人,又對病情不甚了解,倒不覺得有多少恐慌。我自己則除了面對疼痛,心中則反而非常平靜安閒。

我在加護病房住了九天,至九月二十一日總算已脫危險,而轉換到普通病房,直至十月二十七日終於辦了出院手續。在此期間,於鬼門關徘徊了幾趟,嗣後我必得每週三次入院洗腎,成為終身的功課了;每三個月必得住院上手術台一次,老病相隨的經驗,因此體會更深。(節錄。待續)

摘自法鼓雜誌233期 2009.05

美好的晚年(一)

 
●本單元文章同時刊登於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法師 >



 
     
     
 ::活動報導::
 
   

法鼓山馬來西亞護法會衛塞節祈願感恩法會

2009年5月9日為一年一度的衛塞節,法鼓山馬來西亞護法會在當日以點燃心燈、感涕母澤、祈願回向?主題,舉辦了一場共修會,提醒信?回向自性清淨、佛陀法恩與天下母親的恩德。

雖然當日共修的時間為上午九時半,熱忱的義工們?一早抵達道場迎候預期中的忙碌,信?也隨後陸陸續續前來共修。.....詳內文

   
 ::活動列車::
 

【2009 發現幸福密碼-心倫理座談】歡迎報名!

時間:98年07月03日(星期五)PM 7:30- 9:0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

主持人:資深媒體人葉樹姍女士

與談人:國際知名影星、壹基金發起--李連杰先生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教授

     法鼓佛教學院校長--惠敏法師

     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先生 

     (依姓氏筆畫排列) .....詳內文

 

訊息公告

常用數學符號的由來
生活中我們常用「+」、「-」、「×」、「÷」等數學來買東西,但你知道這些數學符號是怎麼來的嗎?

尖石水蜜桃 山寨版 Vs.正宗版
石鄉水蜜桃上市了,但有不明來源的水蜜桃等外來貨打出低價策略搶市場。那消費者要如何分辦哪種水蜜桃是正宗的尖石鄉水蜜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30/2009 12:19: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