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激情7月 必看卡門

藝聞電子報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9/06/30 第1155期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直接訂閱
文化動態 高一峰水墨藝術 7月台北展出
百年凝視/原民文物 返鄉路迢迢
幕前幕後 激情7月 必看卡門
終極現代舞團 樂手空中起舞
歌劇魅影/三齣戲中戲 呼應原劇情
果陀傻瓜村 李立群李元太父子首度同台
台北愛樂歌劇坊 周日開唱
深度評論 藝術萬花筒/藝術家自囚博物館40晝夜
創意萬花筒/產品有特色 爭奇鬥豔
活動快遞 雲門周六在台中縣免費公演
台博館組裝特暴龍 開放參觀
國際陶瓷藝術節 7月3日登場

  文化動態
高一峰水墨藝術 7月台北展出
台北26日電/中央社
台灣創價學會策劃的「人間的孤高─高一峰水墨藝術」展,7月1日至9月19日將在台北錦州藝文中心展出,屬台灣創價學會「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之一。

主辦單位表示,60年代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成立初期,國畫組有3名代表性的教授,分別是山水畫的傅狷夫、花鳥畫的胡克敏及人物走獸畫的高一峰。3人在各自的水墨畫領域上,筆法新穎,風格突出,堪稱是台灣水墨畫界頂尖的藝術家 ......


百年凝視/原民文物 返鄉路迢迢
本報記者周美惠/聯合報
兩位泰雅族耆老觀賞「百年來的凝視」特展中,從日本重返故里的台灣原住民文物。
一位平埔族後裔,多年來,幾乎每年都向某個擁有豐富原住民收藏的國家級博物館,「追索」老祖宗在日據時期輾轉流入博物館的傳家寶。

頗富盛名的布農族陶藝家阿廣,為追求傳統陶藝的再現,從台灣追到日本某博物館參觀,當他在典藏庫房裡與老祖宗的陶器相認時,竟跪下去抱住它嚎啕大哭,接待他的日本館員大為感動,答應只要是他想看的資料都能出示,日後兩人並結為義父義子。

......


  幕前幕後
激情7月 必看卡門
本報訊/Upaper
台北「卡門」是由英國皇家歌劇院授權澳洲歌劇團演出,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擔任配樂,簡文彬指揮,動員更多達270人
台北「卡門」是由英國皇家歌劇院授權澳洲歌劇團演出,由國家交響樂團(NSO)擔任配樂,簡文彬指揮,動員更多達270人,主要角色幾乎都由澳洲歌劇團包辦,劇中甚至有真馬登場。

「卡門」是作曲家比才最偉大的名作。主角卡門美豔、放蕩不羈,愛恨分明,最後卻死於愛人手下。全劇充滿狂野華麗的西班牙色彩及激情,由獲頒俄羅斯聯邦文化獎章及法國文學藝術騎士的女導法蘭茜希卡.贊貝洛身兼導演、製作,格外炫目、熱鬧、動感。

其中,第4幕卡門所愛的鬥牛士必須騎乘一匹馬上場,NSO 還特地去馬場挑一匹「有廟會經驗」的馬演出。簡文彬說,這部新製「卡門」既經典又動感,劇情緊湊,把卡門戲劇般人生詮繹到極致,2小時演出不會有冷場。

.時間:98年7月9日-12日

.地點:台北國家戲劇院

.電話:(02)3393-9888 兩廳院


終極現代舞團 樂手空中起舞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新作「新黑色」,由搖滾名團dEUS整場演出音樂。

看過整場由搖滾樂手現場演出的舞作嗎?作品向來驚動世人的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新作「新黑色」帶來全新震撼:不但由名團dEUS整場演出,還把鋼琴拆了吊在半空。

由溫.凡德吉帕斯創立的比利時終極現代舞團,作品向以結合影像著稱,這 ......


歌劇魅影/三齣戲中戲 呼應原劇情
何定照/聯合報
「歌劇魅影」場景設定在巴黎歌劇院,歌劇演出自是少不了。妙的是,劇中三齣戲中戲全出於韋伯手筆,和劇情也有所呼應。

故事開始第一景,就是戲中戲「漢尼拔」彩排。樂評人楊忠衡指出,「魅影」構想之初,韋伯本想選取現成歌劇段落,後來還是親筆寫作,以達揶揄傳統的目的,例如「漢尼拔」風格便模仿重視華麗布景的「大歌劇」(Grand Opera)創始者麥雅白爾。

漢尼拔乃是迦太基將 ......


果陀傻瓜村 李立群李元太父子首度同台
台北29日電/中央社
身陷受詛咒的傻瓜村,如何戰勝魔咒?果陀劇場7月推出寓言喜劇「傻瓜村」,演員李立群和李元太首度父子同台,藝人賴雅妍則飾傻女,全劇有笑有淚,寓意深遠。

果陀劇場今年推出全新喜劇「傻瓜村」,相傳有個村落因受到詛咒,村民都變成傻瓜,必須後代子孫出現蘇陳聯姻,才能破解魔咒。劇本改編自劇作家尼爾賽門作品「傻瓜村」,他擅長以幽默手法,傳達人性光明面,曾獲得艾美獎、普立茲獎 ......


台北愛樂歌劇坊 周日開唱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年初甫成立的台北愛樂歌劇坊,近三個月來巡迴全台各展覽中心,唱出好人氣,本周日將首度前進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莫札特「唐•喬凡尼」等歌劇選粹。

音樂會上半場曲目包括比才「卡門」第一幕中男主角荷西與青梅竹馬米凱拉的二重唱,威爾第「茶花女」第一幕與「奧泰羅」選粹,以及莫札特「魔笛」二重唱。

下半場的「唐•喬凡尼」,歌手則將從二重唱、三重唱唱到四 ......


  深度評論
藝術萬花筒/藝術家自囚博物館40晝夜
本報記者周美惠/聯合報
看過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觀眾,不免幻想古物可能在夜半還魂、陪你捉迷藏;現在博物館也將成為現代隱士閉關的所在。

旅居英國倫敦的43歲印度裔藝術家Ansuman Biswas,月底將在曼徹斯特博物館閉關40晝夜。

這段期間,他將以博物館的哥德式尖塔頂樓為「家」,在充滿灰塵的空間裡「自囚」,他身邊的物質條件降到最低,唯一能與外界溝通的是他的部落格和網路攝影機。

與他 ......


創意萬花筒/產品有特色 爭奇鬥豔
本報訊/經濟日報
全球最大「國際授權展會」,日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期間,台灣首度以「台灣之夜」方式,促成台灣業者與國際買家交流,以進軍國際市場。以下是參加「台灣之夜」的我國主要業者代表及產品特色。

綺泰動畫

綺泰動畫系出台灣知名的中華卡通製作公司,擁有中華卡通製作公司長年累積的研發與製作經驗, ......


  活動快遞
雲門周六在台中縣免費公演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聯合報
雲門舞集7月4日晚上7時30分將在台中縣立體育場演出,免費入場。當天可搭豐原客運加班車,中縣文化局呼籲禁止攝影,席地而坐,若遇雨,現場會發放雨衣。6劇舞碼分別是流雲、水月、花語、輓歌、行草與狂草。

......


台博館組裝特暴龍 開放參觀
記者周美惠/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立臺灣博物館將從6月30日起至8月30日在該館大廳展出亞洲特暴龍複製標本,為讓觀眾先睹為快並就近觀察,特別安排提前曝光與國人見面,這是國內外歷年來所發現最完整的化石標本所翻模的複製品。

亞洲特暴龍標本預定於6月29日(星期一)上午10點起開始在臺博館大廳組裝,現場開放民眾免費入館參觀組裝過程,預計中午12點可完成組裝,次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展出(周一休館,組裝完成後即閉館 ......


國際陶瓷藝術節 7月3日登場
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聯合報
2009國際陶瓷藝術節,7月3日起至8月16日,在台北縣立鶯歌陶博館舉辦,今年以青花為主題,展出今年青花艷得獎作品,並結合鶯歌地區大小藝廊共同推出青花主題聯展,和鶯歌南靖里志工所推出的青花仙草冰,及鶯歌高職學生所繪製的青花盤,也突顯地方特色與活力。

......


  訊息公告

常用數學符號的由來
生活中我們常用「+」、「-」、「×」、「÷」等數學來買東西,但你知道這些數學符號是怎麼來的嗎?

尖石水蜜桃 山寨版 Vs.正宗版
石鄉水蜜桃上市了,但有不明來源的水蜜桃等外來貨打出低價策略搶市場。那消費者要如何分辦哪種水蜜桃是正宗的尖石鄉水蜜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30/2009 12:18:00 上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