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從青春期開始好好保養∼包你未來40年不痛不癢


最新最IN的美妝保養趨勢訊息、時尚流行內容、精選名品主題採購情報等精彩內容,盡在【VOGUE時尚網電子報】! 被喻為矽谷最美麗副總裁、Google首位女性工程師與最高女性主管,梅爾認為未來搜尋將朝客製化、手持裝置都能上網發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晨星生活元氣報~晨星出版
2009/06/29 第10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line
icon〔編輯小語〕女性長達40年的流血抗爭
icon〔自己動手SO EASY〕保養,要從青春期開始
icon〔流行新鮮事〕鬱悶、煩躁,都是經前症候群搞的鬼?
icon〔下期預告〕疼惜女性的身體健康,要持之以恆
icon〔活動訊息〕放暑假囉!大人、小孩通通都有好書相伴
健康女人 健康子宮
line
  〔編輯小語〕女性長達40年的流血抗爭
 
女性長達40年的流血抗爭

女性從12歲初經來潮,到50歲更年期,在這段將近40年的漫長日子裡,你知道女性總共要經歷幾次的「流血事件」?答案是:大約500次。

可是一旦不再有每個月滴滴答答的煩惱時,卻不見得就能高枕無憂。因為,即便年齡已經進入銀髮族階段,婦科問題依舊是女性最大隱疾。

你對女性特有的第六臟器——子宮瞭解多少?本週的〈晨星生活元氣報〉將深入說明保養子宮的技巧,畢竟子宮的健康與調理才是女人幸福的不二法門。

回到最上面
  〔自己動手SO EASY〕保養,要從青春期開始
 
保養技巧1:作息正常,避免熬夜

icon保養技巧1:作息正常,避免熬夜

在青春期這個階段生長、發育尤其旺盛,子宮、卵巢……等生殖內分泌系統也處於發育時期。

在這個階段若是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子宮發育,甚至是造成月經失調、痛經……等現象。

入睡後的「慢波期」,正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候,不熬夜、睡眠充足,對成長發育有極大的幫助,所以請盡可能在晚上11點前上床休息。

icon保養技巧2:營養均衡,才是王道

保養技巧2:營養均衡,才是王道 青春期,是生長發育的重要時期,身體許多器官、組織生長快速,加上活動量大,故須特別注意營養的攝取。

月經來潮後,鐵質的攝取尤其需要多加注意,應適當地補充鐵質,以免長期缺乏造成貧血。

此外,更要避免吃冰品、冷飲,因為冰冷的食物會阻礙氣血,造成經血排出不順暢而引發痛經,同時也會導致分泌物增加。烤、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會導致經期不正常。

為了愛美減肥、過度節食甚至厭食,都會造成體內營養素嚴重缺乏,影響子宮、卵巢發育而造成無月經

icon保養技巧3:適當的運動,才是萬靈丹

保養技巧3:適當的運動,才是萬靈丹 適當的運動不止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幫助子宮收縮避免子宮下垂

運動的型態,可依個人喜好、自由選擇,如:瑜珈、慢跑、游泳、球類運動……等。

再者,更要避免長期久坐,建議趁著下課時間做些簡單的伸展操,以免下半身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子宮的循環跟著變差。

icon保養技巧4:個人清潔衛生很重要,皮膚保養也是

保養技巧4:個人清潔衛生很重要,皮膚保養也是 個人的衛生習慣,對青春期這個階段而言尤其重要,對初經剛來的女孩子更是重要。

生理期時應勤換衛生棉,以免陰部悶濕,造成病菌感染。洗澡時更應避免泡澡,內衣褲也要每天更換、清洗,保持局部乾爽、清潔。

青春期正是最愛美的時刻,偏偏此時期的皮膚最容易長青春痘,而形成青少年的一大困擾。

此時期更應該正確地清潔皮膚,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產品,以溫水清洗,但切不可搓揉,並要加強洗淨T字部位,以避免油垢阻塞毛囊。

更多青春期保養技巧,都在《健康女人 健康子宮》一書中


回到最上面
  〔流行新鮮事〕鬱悶、煩躁,都是經前症候群搞的鬼?
  鬱悶、煩躁,都是經前症候群搞的鬼?
相信有不少女性,經常會在排卵日到月經前的這對時間,感到身體不適,而且症狀各有不同。

有的人是肌肉僵硬、全身痠痛,有的人則是不喜歡出門、嗜睡,還有的人會水腫,甚至還有些人會容易情緒化、煩躁不安、失眠。

雖然有各種不一樣的症狀,但原因都一樣,也就是所謂的經前症候群

就中醫的觀點而言,經前症候群可概分為幾種類型:

  • 肝氣鬱結的焦慮緊張型:此型最常見,多因荷爾蒙不平衡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導致情緒變化。
  • 氣血虛弱造成倦怠、容易感冒型:在月經前後,會有疲倦、頭暈症狀且容易感冒,一般是因為氣血虛弱,導致免疫功能較差
  • 脾腎陽虛的腹瀉、水腫型:此類型常見症狀為手腳水腫、全身緊脹,甚至體重也會隨之增加。
  • 氣滯血瘀的全身痠痛型:因氣血瘀滯造成脈絡不通,所以月經前會有全身痠痛、骨節疼痛的症狀。
  • 肝腎陰虛的口瘡、發熱型:口瘡是陰虛火旺造成,對症下藥的方法就是以養陰清熱為主。
  • 你,是屬於哪一種症狀呢?
     

    更多女性健康資訊,請見《健康女人 健康子宮》一書

    回到最上面
      〔下期預告〕疼惜女性的身體健康,要持之以恆


    本週的內容,是不是讓你覺得獲益良多?生活達人T可是覺得收穫豐碩呢!畢竟,現代的職業婦女,總是為了工作、為了家庭,而忽略自己的健康。

    與其等到生病時,才耗費時間、花費金錢去就醫、治療,不如在病痛還沒有成形之前,也就是所謂亞健康的狀態時,就先學著疼惜自己的身體,讓身體慢慢地復原並回到健康的狀態。

    下週的〈晨星生活元氣報〉還要繼續告訴大家,更多更多與女性身體健康、子宮……等相關的知識,請各位關心家中女性親屬健康的報友們,務必要鎖定下週的精彩內容。
    回到最上面
      〔活動訊息〕放暑假囉!大人、小孩通通都有好書相伴
     

    【報導】史上最成功的商業管理經典「一分鐘經理」
    【新品】戰士報二部曲之五-黃昏戰爭開放訂購啦!
    【每週一書】66折起,還有百元特價書★再送50元購書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情義相挺,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到晨星編輯室部落格留言,網址:http://blog.yam.com/mseditor/,謝謝。

    回到最上面  
    〔訊息公告〕

    在家搞奢華! 貴婦下午茶黃金5訣
    「告訴你,家裡最省,不輸豪華飯店喔!」沒錯,貴婦下午茶不是夢,不必花大錢,在家就可以招待親朋好友,共享飯店級下午茶。

    GPS趨勢之旅
    GPS新開通的TMC路況即時通,幫你即時避開惱人的塞車。且一機在手,吃喝玩樂、套裝景點行程及LBS在地化服務等加值應用攏得心應手喔!

    icon晨星出版社 icon晨星編輯室Blog icon 晨星網路書店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服務信箱: service@morningstar.com.tw
    以上所有著作權均屬晨星出版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歡迎轉載,但請附上「轉載自晨星出版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
    台中市407工業區30路1號 Tel:(04)2359-5820 Fax:(04)2359-712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
    由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於 6/28/2009 07:14:00 下午 張貼在 澎湖民宿。夏天來了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